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总支党建工作>>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共产党员应知应会
2017-05-04 14:43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共产党员应知应会

一、党章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一个中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4.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5.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6.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7.三大历史任务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

8.党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9.党的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10.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11.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12.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党的政治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13.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核心。

14.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

15.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以下四项基本要求:第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第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第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四,坚持民主集中制。

16.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17.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中 “四个服从”的主要内容: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核心是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18.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党必须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19.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20.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21.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

22.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有8条:

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四是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五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六是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七是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八是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23.党员享有的权利有8条。

一是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

二是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

三是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四是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法乱纪的事实,要求处分违法乱纪的党员,要求罢免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

五是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六是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七是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八是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党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党员的上述权利

24.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

25.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6.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预备党员的义务同正式党员一样。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也同正式党员一样。

27.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28.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29.三会一课制度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

30.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党的各级委员会向同级的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31.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

32.党章第一章第八条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33.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两到三年。

34.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业化。

35.党的纪律处分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查看,开除党籍。留党查看最长不超过两年。

36.《党章》共有十一章、53条。

37.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廉洁自律的规范

第一条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第二条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第三条   坚持尚俭戒奢,艰苦补素,勤俭节约。

第四条   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第五条   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第六条   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第七条   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第八条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的党的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5.最根本的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党章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党的纪律。

6.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改组解散。

7.党员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委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8.留党查看处分,分为留党查看一年、留党查看二年,最长不得超过两年。党员受留党查看处分期间,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有三编、十一章、133条。

10.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准确把握十二个重点: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根本保证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重要目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重要内容是纪律严明,根本要求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要制度保障是民主集中制,重要基础是党内民主,组织保证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的组织生活,重要手段是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举措是权力监督,重要任务是建设廉洁政治。

 

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统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3.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5.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时,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6.中国梦的内涵及本质中国梦,是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7.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个自信”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8.五大发展理念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系统论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10.全党同志都要增强的“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11.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12.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是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13.好干部20字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14.“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15.“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16.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是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17.总书记党建三问:是不是各级党委、各部门党委(党组)都做到了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是各级党委书记、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都成为了从严治党的书记?是不是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成员都履行了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

18.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19.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时,对天津提出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

20.习近平总书记将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归纳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

21.“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22.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四、集中学习教育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

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反对的“四风”,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4.党章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表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5.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

6.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其中的“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7.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8.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9.“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指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10.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落实“三个基本”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

1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12.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根本任务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

13.“四个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14.“两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

15.“四个合格”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16.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五、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相关内容

1.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主要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三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十二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3.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这是对治党管党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要求和努力方向。

4.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5.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遵循、一个坚持、“四个着力”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6.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和根本保证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7.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8.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是民主集中制。

9.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10.要有看齐意识,主要做到“四个看齐”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11.《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指出,对党组织的问责方式包括检查、通报、改组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

12.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1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14.“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

 

    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高校肩负的五大重要使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的根本问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3.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条规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4.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四个服务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5.高校办学治校的行动纲领——“四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

6.办好我们的高校的“四个坚持不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7.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四个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8.思想政治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哪“四个正确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9.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五个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推出更多高水平教材,创新学术话语体系,建立科学权威、公开透明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价体系,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10.需经党委集体研究的七个重大事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强调,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要干部任免、重要人才使用、重要阵地建设、重大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安排、重大资金使用、重大评价评奖活动等要经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七、其他内容

1.不作为不担当的12条红线:

一是缺乏政治担当,“四个意识”不强,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

二是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力,打折扣、做选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三是对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事项不及时研究解决,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

四是履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等管理服务职能不到位,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导致重大事故、事件、案件发生,给国家和公共利益造成严重损害和不良影响;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管辖范围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

六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深入,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和隐形变异问题查处力度不够,“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多发频发;

七是抓班子带队伍要求不严、管理不力,奉行好人主义,搞一团和气,不愿触及矛盾,不敢碰具体问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问题比较突出;

八是思想保守僵化,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精神萎靡,得过且过,面对困难和矛盾瞻前顾后,患得患失,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

九是为民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措施不力,导致问题多次反复发生;对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不当,造成事态扩大和恶劣影响;

十是服务意识淡薄,对待基层和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不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让群众办事来回跑,难办事、不办事、吃拿卡要;

十一是纪律松懈,消极怠工,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拖,贻误工作或造成不良影响;

十二是其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7年8月27日-9月8日在天津市举办

4.雄安新区位属中国河北省,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规划范围涵盖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附件【天津体育学院共产党员应知应会.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研究生处召开从严治...  
· 我和我的祖国—金一南  
· 天津体育学院党建工作和不...  
· 创建最佳党日活动---- 科研...  
· 2017年5月4日中心组学习内...  
· 天津体育学院共产党员应知应会  
· 关于开展共产党员应知应会...  
·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