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
2021-10-22 16:33   审核人:

1014日上午,“天体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在我校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王家宏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欣主持。

王家宏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和体育教育训练学的研究工作,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先后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中文类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120余篇,并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

王家宏教授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背景,介绍了自1981年以来我国体育学科体系的演进历程、历史成就以及当前发展中面对的现实困难;进而从学科定位、学科体系等方面剖析了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的内涵、特征与价值;最后,王家宏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体育学科体系的框架,并从体育健身休闲学、竞技运动学、体育社会学等角度深入分析了体育分支学科的主攻方向。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开阔了我校师生开的学术视野,更为今后师生开展科研工作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科研与研究生处供稿)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