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发布国家队科研攻关项目“揭榜挂帅”榜单任务的通知》的通知
2023-03-10 15:45   审核人:

各院/部/处:

为做好备战巴黎奥运会国家队科技助力工作,体育总局科教司联合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等备战单位,凝练形成备战巴黎奥运会国家队科研攻关项目“揭榜挂帅”榜单任务(第一期),现将榜单任务及揭榜的相关要求予以发布。

一、榜单任务

(一)花样游泳项目得分关键技术的量化评估手段及方法应用。开展水上水下视频反馈系统科技攻关,帮助队伍应对巴黎周期新评分规则,实现专项训练可视、可测。

(二)举重项目重点运动员伤病防治。针对某重点运动员慢性腰部损伤问题,开展综合治疗和康复训练。

(三)举重项目重点运动员营养补充。帮助运动员科学升、降体重以参加相应级别比赛,建立赛前称重后快速恢复体能的营养支持方案。

(四)竞走项目重点运动员伤病防治。采用非药物手段解决长期困扰重点运动员的生理周期失调、功能性消化不良、失眠等问题。

(五)铅球项目重点运动员膝关节伤病防治。采用综合保守治疗手段解决长期困扰重点运动员的膝关节慢性损伤问题。

二、申报流程

(一)提交揭榜意向。有意向揭榜的单位,根据榜单任务填报《国家队科研攻关项目“揭榜挂帅”榜单任务意向书》(以下简称《揭榜意向书》),提交揭榜意向。

(二)对接需求。科教司会同相关备战单位组织召开榜单任务需求对接会,组织揭榜意向单位对接国家队具体任务需求,细化研究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揭榜意向单位据此填写项目申报书,提出任务解决方案,编制经费预算。

(三)立项评审。体育总局科教司会同相关备战单位组织专家、教练员等对揭榜意向单位申报的任务解决方案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揭榜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明确经费支持额度。

三、具体要求

请有意向揭榜的部门于2023年3月16日17:00前,将《揭榜意向书》(格式见附件,需纸质版3份、电子版光盘2份)提交至科研与研究生处(行政楼208)。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2年3月10日

 

附件【国家队科研攻关项目“揭榜挂帅”榜单任务意向书.docx.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