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作品的通知》的通知
2023-08-24 13:52   审核人:

各二级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办才〔2023〕72号)的有关要求,为做好2023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作品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发行的体育科普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

(二)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三)富有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四)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五)具有原创性;

  (六)丛书为成套作品;

  (七)作品语言文字为简体中文。

  二、报送要求

  (一)我校共推荐优秀体育科普图书作品不超过2部。

  (二)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2023年推荐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简介》(附件)和图书作品一式9份(套),附件需提交纸质版(所有报送材料的纸质盖章原件及作品实物)和电子版(word格式及pdf格式)。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已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或其他单位推荐报送科技部的作品请勿报送。推荐单位提交前请与作者取得联系,确保每部作品推荐渠道唯一。

  (四)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9月5日前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238835680@qq.com,纸质版报送至科研与研究生处(行政楼208)。

  三、评选办法

我校将对报送作品择优推荐。体育总局科教司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体育总局推荐作品建议名单,并按照通知要求向科技部推荐参评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3824

 

附件【2023年推荐全国优秀体育科普作品简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