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推荐第八届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会员的通知
2024-04-08 09:48   审核人:

各二级单位:

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研究中国体育发展战略,为体育决策服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和咨询机构。自198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国家大政方针为指导,服务体育工作大局,积极开展体育战略研究,在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高体育决策科学化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工作安排,拟于近期召开研究会换届大会。按照研究会章程有关规定,研究会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推荐及申请工作安排如:

一、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品行端正,公正诚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体育战略研究工作。

(三)在研究会的业务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研究分析能力,关注体育改革与发展,具有较强的敏锐性和洞察力,能够结合专业特长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

(四)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1959年4月30日以后出生)。

(五)没有科研信用不良记录和学术道德问题,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行为。

(六)愿意履行研究会会员义务。

二、会员名额

(一)单位会员及其代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体育总局各厅司局,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体育高端智库建设单位,有关体育院校、体育企业、新闻媒体为研究会单位会员。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单位会员通过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推荐产生。

单位会员代表一般为所在单位相关管理人员或著名专家学者,了解国家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熟知体育事业发展脉络,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研究能力,能够代表本单位行使单位会员权利并履行单位会员义务。

(二)个人会员

体育高端智库、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可推荐2名个人会员,“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可以个人名义提出申请。

个人会员应了解国家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熟知体育事业发展脉络;具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和严谨的学术研究精神,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研究能力;本人乐于从事体育发展战略研究,愿意履行个人会员义务,并在最近5年内已经取得了比较有影响力的体育战略研究成果;职级为二级调研员及以上,或职称为正高级。针对个别人士的特殊情况,可在职级、职称方面适当放宽要求。

三、会员推荐和申请

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会员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基本条件审核把关,完善推荐程序,切实推荐出符合要求的会员(代表)人选。

请被推荐的单位会员代表填写单位会员代表推荐表(附件1),体育高端智库、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推荐的个人会员填写个人会员推荐表(附件2),“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填写个人会员申请表(附件3),并于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前,将纸质版报送至科研与研究生处(行政楼208),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到邮箱3238835680@qq.com

四、入会审核

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收到入会材料后将组织开展入会审核,通过入会审核的单位会员及其代表、个人会员按规定程序履行手续后正式入会。

2024年4月7日

科研与研究生处

 

附件【附件3.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个人会员申请表.docx.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个人会员推荐表.docx.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单位会员代表推荐表.docx.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转发关于推荐第八届中国体...  
·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2024...  
· 关于转发《关于“第二十届...  
· 关于转发《中国体育科学学...  
· 关于举办第九届天津市科普...  
· 关于征集2024年天津市科学...  
· 2023年度天津市哲学社会科...  
·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