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 “体育高端智库(2023-2025年)”的通知》的通知
2022-09-06 18:43   审核人:

 

各院、部、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建立健全体育决策咨询机制,推动体育高端智库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4〕65号)精神,国家体育总局拟在全国公开遴选一批体育高端智库,建设周期为3年(2023-2025年)。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相关单位。

二、建设规模

先期拟建设5个左右体育高端智库。

三、申报条件

(一)研究特色鲜明。长期关注体育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有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并在该研究领域能够发挥较强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

(二)保障条件健全。有持续稳定的资金来源、独立的办公场所、必备的设施设备等,具备开展智库研究的良好条件。

(三)团队结构合理。拥有国内外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首席专家和较为稳定的研究团队。

(四)运行机制科学。管理机制科学合理,课题研究、经费管理、成果评价、奖励激励等规章制度比较健全。

(五)科研成果显著。团队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好的成果积累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近3年至少承担3项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或者相当于此级别的体育类研究项目;

2.近3年至少有3项成果被省部级政府部门采用;

3.近3年至少获省部级(含)以上领导批示1次。

四、申报程序

(一)自主申报。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申报要求提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申报书》。

(二)资格审查。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根据申报条件对上报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三)专家评审。组成专家考评组,采取适当形式对资格审查合格的申报单位进行考评,确定初选名单。

(四)综合考评。体育总局根据体育改革发展需求,以及体育决策咨询需要,综合考评确定名单。

(五)结果公布。在综合考评的基础上,国家体育总局审定体育高端智库最终名单向社会公布,并在相关政策、经费保障上给予必要支持。

五、培育管理

以3年为建设周期,对体育高端智库给予适度资金资助,并实施管理和建设。

六、申报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二)各申报单位须认真填写申报书(请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http://www.sport.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并于9月15日12:00前(逾期不予受理)将加盖公章的申报书和佐证材料一式6份报送科研与研究生处(行政楼316);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3238835680@qq.com。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2年9月6日

 

附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