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微视频作品的通知
2022-08-10 17:59   审核人:

各院、处: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微视频作品的通知》(体科字〔2022〕149号)的有关要求,为做好优秀体育科普微视频作品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要求

(一)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是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体育科普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二)内容要求

体育科普微视频是指能够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弘扬体育科学、传播体育科学思想、倡导体育科学方法的原创微视频作。内容需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3.作品应在2021年l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广播、网络平台等公开播映或正式发布的原创中文类体育科普微视频,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4.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取消评选资格;

5.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配中文字幕;

6.视频应由片头、正片、片尾三部分构成,片尾署名应体现作品的权属情况。

(三)形式、格式

1.作品形式为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2.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3.格式须为MP4格式,画幅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以上,单个视频大小为100-300兆之间。

二、 投稿要求

(一)体育科普微视频作品中,须由第一作者提交;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体育科普微视频,须由第一制作单位提交。各单位推荐微视频限1部。

(二)作品只能选择地方、部门推荐或社会征集自荐其中一种方式参加评选。若发现多头推荐,将取消评选资格。已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或其他单位推荐报送科技部的作品请勿报送。

(三)申报人请认真填写《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附件),将于2022年8月14日前将推荐表和微视频文件发至邮箱:3238835680@qq.com。逾期不予受理。

经校内专家评议予以推荐的项目,另行提交微视频光盘(3套)、纸质版《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3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2年8月10日


附件【附件 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