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微视频的通知
2023-08-30 10:51   审核人:

各二级单位:

根据《科学技术部办公厅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国科办才〔2023〕71号)要求,现开展2023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微视频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体育科普微视频,时长为2—5分钟。

(二)内容要求。

体育科普微视频内容围绕普及体育科学知识、传播体育科学思想、倡导体育科学方法、弘扬体育科学精神,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政策、方针,符合国家关于互联网作品及其传播的相关法律法规;

2.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3.作品应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4.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取消评选资格;

5. 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配中文字幕;

6. 视频应由片头、正片、片尾三部分构成,片头名称应与申报名称一致,片尾应体现主创人员、制作单位、版权单位等制作信息。

(三)形式、格式要求。

1.作品形式为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2.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3.格式须为MP4格式,画幅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以上,单个视频大小为100~300兆之间。

二、投稿要求

(一)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体育科普微视频,须由第一制作单位提交。各单位推荐微视频限3部。

(二)作品只能选择地方、部门推荐或社会征集自荐其中一种方式参加评选。若发现多头推荐,将取消评选资格。已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或其他单位推荐报送科技部的作品请勿报送。

(三)请认真填写《2023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附件),将纸质版扫描件和微视频文件发至邮箱:3238835680@qq.com。微视频光盘(3套)、纸质版《2023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3份)报送至科研与研究生处(行政楼208)。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四)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9月11日。

三、评选办法

我校将对报送作品择优推荐。体育总局科教司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议,形成科普微视频作品推荐名单,向科技部推荐参评2023全国科普微视频作品。体育总局拥有对投稿作品的播放权。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3年8月30日

附件【2023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征询2024年国家体育总...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