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4-10-11 09:41   审核人:

各课题组负责人:

为了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财务处和科研处于20066月联合下发了《关于科研课题经费结题(中期)上报财务决算的有关要求》的通知,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我们发现仍然有部分人员了解不够,不能够认真执行,造成在上报财务决算报表时,出现诸多问题,如没有按照项目立项书的规定使用经费,经费的用途超出了批准范围,经费使用额度超标等等,导致课题经费在结题时不能顺利通过。随着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加强,各上级课题下拨部门对课题经费决算要求更加细化和严格,我处依据学校对科研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建立《课题经费支出明细簿》,用于在进行财务报销时记录支出项目和金额,以及做为结题时财务决算数据的记录和反映。

二、课题经费应严格按照预算项目执行,凡预算项目没有的开支范围,或者超过预算额度的,财务处将不予以报销。为了让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经费项目的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和便于管理,科研处在课题经费到账后发给每位负责人的《经费支出明细簿》上注明课题的经费项目名称,并按经费的预算项目分设支出账页。课题人员在报账时,将发票等报销凭证按照各个不同的经费使用项目归类,分别粘贴报销单,并在报销单上注明该笔费用的支出项目名称,经科研处审核,并由科研处负责人签字后,携《经费支出明细簿》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在财务人员按照经费项目以及有关财经法规进行审核,经审核确认后,由报销人员在《经费支出明细簿》上按照项目进行支出金额登记,财务人员盖章确认。

三、在课题结题之前,需要财务部门提供明细账的,由课题组负责人到财务处打印支出明细账,请仔细核对财务明细账的支出是否与实际相符,并与手中的《经费支出明细簿》核对,检查两者的费用发生额和余额是否一致。如果发现问题,应该即时与财务处联系,查明原因,进行解决。

四、课题负责人在核对完财务明细账后,按照《经费支出明细簿》上各项目所发生的金额填报课题的相关决算报表,送到财务处审核,进行课题经费的财务决算报表上报工作。

五、由于目前财务处人员承担着全院各项工作的会计核算,工作内容较多,为保证课题经费的财务决算的顺利进行,请课题组负责人尽早进行课题经费预算执行的自查工作,提前四个工作日将需要盖章的报表等送到财务处,以便于财务处安排完成审核盖章工作。

六、《经费支出明细簿》作为课题经费管理的重要依据,各课题组应指派专人负责并妥善保管《经费支出明细簿》,进行财务报销时必须携带,无《经费支出明细簿》者,财务处将不予以办理报销手续及课题结题手续。

七、本办法适用于2011年后开始到账的课题经费。

财务处

2011914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