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度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22-06-18 15:3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大国家战略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推进天津市科协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进一步发挥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中的作用,经征集选题、专家评审、党组会研究,确定2022年度天津市科协决策咨询课题57个,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申报单位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团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区科协等机构,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填写申报书时一般应按法人单位填写,高等学校填写到学院或部室(申报及立项过程中要求单位盖章的,原则上应使用学校公章)。各申报单位(高等学校各学院)申报课题总计不超过4项。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题名称根据《2022年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目录》确定,原则上不得自行变更。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申报人应客观真实填写《申报书》等有关材料,

3.《申报书》(纸质)一式2份,报送时间为2022年6月22日16:00前,报送地点为行政楼316。同时在天津科协调研宣传网(https://www.stast.cn/)填报电子版。

4.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2日12:00,逾期不予受理。

5.课题起止时间

课题执行期不超过半年,起止时间统一填写为2022年6月至2022年11月。2022年11月组织结题评审。

三、申报流程

课题申报实行网上申报方式,课题申报书须通过“天津科协调研宣传”网(https://www.stast.cn/)在线填写。

(一)单位注册

申报单位登录“天津科协调研宣传”网(https://www.stast.cn/)后,选择“单位入口”,按程序要求进行单位注册。通过单位审核后,单位职工即可作为申报人申报课题,填写申报书。如果在系统中没有找到所属单位,则说明单位尚未注册或尚未通过审核,申报人可联系所在单位尽快进行注册。

(二)课题申报

申报课题的填报途径:1、决策咨询板块内的申报公告新闻;2、进入单位入口,上方右侧的最新一条申报公告的新闻。找到对应的申报公告,点击后,可以看到申报公告的详情。点击“开始填报”按钮,并填写上传相关申报材料内容,全部填写完成提交申报后,状态会变为“待审核状态”,填报内容无法再修改。

四、课题资助经费

1.重点决策咨询课题资助课题费为每项1-3万元,一般课题资助课题费为每项3000-5000元。志愿课题无经费资助。

2.天津市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经费严格按国家有关经费管理规定执行。课题申报单位未明确承诺执行此规定,按无效申报处理。

五、成果报送

2022年10月31日前报送研究成果。报送材料包括结项申请书、研究报告、分报告(根据需要)、专报(3000字左右)。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通过市级学会、各区级科协、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申报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申报单位有相应配套资金支持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曾经承担市科协决策咨询项目或课题并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七、不予受理的情形

1.已承担市科协往年资助项目或课题,但未完成项目任务的,申报本年度课题时不予考虑。

2.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八、评审及材料报送

对于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项目,市科协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待完成专家评审、市科协党组会审议和公示等程序后,市科协将通知课题组网上填报课题《任务书》,并报送纸质版材料,其余未立项课题不需填报。



附件:2022年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目录





附件

2022年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目录

1.天津市引进扶持中小制造企业的战略研究

2.天津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3.硬科技创新生态研究

4.天津市科技工作者诉求调查研究

5.新阶段制造业立市的产业创新的新方向和新对策

6.天津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研究

7.数字化发展趋势与企业转型的对策与方法研究

8.天津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实施路径研究

9.重特大疾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体系的建立

10.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背景下天津会展经济片区打造引领消费新高地路径研究

11.打造弘扬科学家精神高地,赋能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研究

12.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天津信创产业“双链”升级战略研究

13.“双碳”目标下京津冀低碳转型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研究

14.天津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发展路径研究

15.天津稻全产业链增值路径及对策研究

16.京津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的模式与案例研究

17.天津市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的对策研究--以医学科技伦理为例

18.“十三五”以来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路径研究

19.天津科技馆展览规划研究

20.“东数西算”布局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模式创新研究

21.构建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下医务人员应急科普传播能力体系

22.新冠疫情精准防控视角下推进公共安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策研究

23.基于数字经济背景下建设天津国际消费城市枢纽功能的对策研究--以商贸流通为例

24.中医药文化进学校提升传统文化民族自信路径研究

25.津城核心区产业升级方向选择与策略研究

26.天津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对策与研究

27.天津市域人群网络中新冠肺炎疫情的仿真模型、精准预测及智能决策系统研究

28.标准智能化应用与科技创新驱动的天津制造业数字化升级研究

29.数字时代城市可持续交通发展路径与治理模式研究

30.新形势下培育高价值专利,助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实施路径研究

31.天津市产业集群发展和竞争力提升路径分析

32.天津市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路径研究

33.优化完善我市大学科技园载体功能布局研究

34.加强全域健康科普,提升青少年中医药健康素养

35.精益管理创新赋能天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

36.天津市女性农业科技工作者现状调查与研究

37.信创产业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

38.数字经济赋能天津农业高质量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以天津水稻产业为例

39.关于提升我市社区养老服务能力,促进健康产业经济发展的研究

40.天津市道路网设施数字化决策支持系统平台研究

41.关于加强战略人才力量建设的研究

42.“揭榜挂帅”机制下的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探索

43.天津城市闲置用地更新利用研究

44.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社会治理实验体系机制构建

45.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患者安全管理研究--以实证研究为例

46.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应急科普模式及能力建设研究

47.天津市职业教育对于农村经济发展贡献率的研究

48.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医药科普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

49.天津市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研究

50.天津市高端人才集聚能力分析及对策建议研究

51.城市更新向法定规划转化的关键环节对策研究

52.激光技术在碳中和方面的应用产业发展研究

53.天津市公共建筑减少碳排放策略研究

54.以受众需求为导向的精准健康科普创新发展路径与对策研究

55.工程师精神研究

56.推进天津市航空运输业数字化转型对策研究

57.天津市加强基础学科科研组织建设的战略研究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