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核实和增补专家的通知
2021-03-01 21:48   审核人: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管理水平,加强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动态管理,完善专家遴选及更新制度,确保科研项目评审和鉴定质量,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办公室即日起开展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信息核实和增补专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信息核实

我处将通过科研秘书将原有专家库的专家信息向各部门进行反馈,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根据本单位专家个人信息变化情况,对《专家信息统计表》中的数据进行核实、补充、修改。如专家信息有变化,需在数据表中更新数据,同时在备注栏进行说明。如果有工作调动、亡故等情况,需在备注栏标明具体情况。其中,调离的需要写明调往单位。例如,调往(新单位:天津大学)。

二、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专家增补

(一)专家库增补对象

一是国内相关学科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二是全市各高等院校、文化和旅游相关单位专家。

(二)专家资格要求

1、政治素质过硬,与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具有正高级职称,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可以是退休专家),并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承担过国家或省部级艺术学项目(课题),或是国家或省部级奖励获得者;

3、学术造诣深,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公开发表过研究成果,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在相关艺术研究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4、学风优良、信誉好、作风正、责任感强,热心国家文化建设与艺术科研事业。

(三)增补专家类型

1、文化艺术和旅游基础理论;

2、艺术学:包含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含戏曲、曲艺、话剧、木偶、皮影、杂技、魔术等)、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及设计学、电影、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艺术;

3、图书馆与博物馆;

4、文化和旅游产业:包含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社区及乡村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各部门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荐相应领域的专家入库。

(四)专家入库方式

1、具备资格的专家个人向单位进行自主申报;

2、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专家信息的审核校验,初步遴选后向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办公室推荐;

3、各单位完成专家推荐后,由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办公室按照各学科分布合理、兼顾各单位专家名额、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制定专家库名单。

三、报送要求
 
各部门需将我处反馈的《专家信息统计表》进行核实、补充、修改。增补专家的单位需填写《增补专家信息统计表》和《增补专家信息统计表(审核版)》,我校增补专家不超过10位。填写、审核完毕后需将三个统计表的电子版发送至我处邮箱。另需将《增补专家信息统计表(审核版)》打印(1份)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报送至行政楼316室。
  请各部门于2021年3月12日16:00前完成信息核实和报送。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是开展项目评审、鉴定、咨询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各部门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于被推荐的专家本人应知晓推荐事宜。
  联系人:毋江波

联系电话:022-23012624

邮箱:tjtykyc@163.com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1年3月1日

附件【附件2增补专家信息统计表(审核版).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增补专家信息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