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19)第二场活动征文通知
2019-10-31 14:37 毋江波  审核人:

各二级单位:

为做好2019年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19)第二场活动,现将有关征文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发现、培养和使用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科理论时代新人,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提供智力支持。

二、提交时间及方式

请于2019年11月15日17:00前提交论文,逾期不再受理。提交论文采取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集中报送的方式,将论文纸质材料、电子版及论文汇总表一并报送科研处。

三、征文主题及征集范围

(一)征文主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高质量发展

(二)征集范围及申报条件

面向从事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等研究的青年学者开展征文。申报者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

四、征文要求

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开展研究。

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正确;要在有深度、有广度、有实效上做文章,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体现群众关切,回答时代课题;要逻辑严谨,坚持学术标准,符合学术规范;要有较强的原创性、学术性、理论性和创新性;要在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充分发挥社科界优势,发出天津声音,体现天津特色,展现天津作为。

论文要围绕论坛确定的主题,参照参考选题的研究方向命题撰写。论文应为未发表过的原创成果。经中国知网查重,复制比低于25%的方可参与论坛征文评选。

五、征文申报

1.字数控制在7000以内(含注释和参考文献等)。

2.论文内容包括中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300字以内)、关键词、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

3.论文版式,用Word排版,标题用三号宋体字,正文用五号宋体书写,内容提要、关键词使用五号楷体字。

4.引文和史料以页下注形式注明出处,字号为小五号宋体。中文注释严格采用国家标准,外文注释从国际惯例。

5.凡依托省部级以上规划项目的论文,在标题处以页下注形式注明。(例如:本文系“×××”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项目编号:×××)

6.要在论文最后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手机)、研究领域等。

六、优秀论文评选

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开展论文征文评选,从政治方向、学术创新、实践价值、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优秀论文,推选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参加论坛研讨交流。

七、推荐使用

1.选题有重要意义,基础研究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理论价值,或应用研究具有现实性、针对性,有较强决策参考价值的论文,由市社科联向市社科规划办推荐市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2.入选优秀论文的成果,收入由市社科联组织编印的《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文集(2019)》。

八、报送材料目录

1.论文申报表、论文(打印2份,合并装订)

2.征文汇总表(加盖印章)

3.所有材料均需报送电子版,每名作者建立文件夹,标注姓名

九、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tjtykyc@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毋江波 23012624

附件【附件1新时代青年学者论文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19)征文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场活动论文参考选题.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