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市教委关于征集天津市高等学校社会贡献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9-09-23 12:18   审核人:

全校教师: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高校作为智慧的摇篮、培养各方面人才的基地,在科技进步、文化传承、科学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就。为总结我市高校学科建设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作用,市教委决定在我市高校征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我市“一基地三区”建设。各高校以学科为单位,征集近年来高校取得的为经济社会服务方面的典型,突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案例的示范作用,统筹推进我市“双一流”建设。

   二、征集范围

83个天津市一流学科(含培育),2017年至2019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三、申报类型

天津市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申报,分以下6种类型:

(一)人才培养

包括学校培养出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优秀人才的典型做法,以及近年来本校毕业生在社会各界做出重要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典型代表。

(二)服务经济建设

包括高校服务企业、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的重要举措,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获得国家级重要奖励等,以及共享高校资源、校企人才交流等。

(三)学术交流

包括举办的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创办的具有一定学术地位或者产生重要影响的学术期刊,以及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交流活动。

(四)科学普及

包括运用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的方式宣传科学知识取得的显著成果,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典型做法。

(五)文化传承

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艺创作、服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彰显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等方面的工作。

(六)咨询建议

包括被政府部门采纳的、取得显著成效的参考意见,在国家重要刊物上发表的、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文章,取得重要领导人批示的意见建议等。

四、申报要求

我校各二级单位申报项目2-4项。请申报教师填写《天津市高等学校社会贡献典型案例申报表》(附件1),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于20191024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科研处208,电子版发送至tjtykyc@163.com

联系人:连思芃

联系电话:23012624


                             2019920

 

附件【附件1 天津市高等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天津市高等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