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市社科联举办“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暨首次开展青年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04-19 13:45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市社科联改革方案提出的密切联系中青年社科工作者的工作要求,更好团结凝聚我市青年学者力量,经市委宣传部同意,市社科联拟创办“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现将首次开展青年学者推荐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的组织形式

  论坛活动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市社科联组织实施,每年举办三次。依据论坛确定的主题,发言嘉宾在青年学者中遴选产生。

  二、青年学者的推荐和培养

  青年学者要求在年龄45周岁以下,获博士学位或讲师及以上职称。

  (一)推荐工作

  推荐单位应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进一步加大发现储备培养使用工作力度,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秀青年人才。被推荐的青年学者应为各学科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着重推荐能够开展创新性研究的优秀青年人才。推荐工作应体现本单位优势学科和领域,按照不同学科门类进行推荐,目前着重推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京津冀协同发展、人工智能、“五个现代化天津”等我国我市相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方向的优秀青年人才。

  原则上每年1-2月推荐一次。本次为首次推荐。推荐工作实行择优推荐、兼顾学科的原则,我校推荐名额不超过10名。

  (二)培养工作

  青年学者的培养应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实际,市社科联将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者在承担课题、参与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等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通过论坛把青年学者最新研究成果、最新理论观点展现出来,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促进青年学者健康全面发展,为研究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凝聚一批青年才俊和有生力量,筑牢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持续繁荣发展的人才根基。

  三、推荐要求及程序

  1.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学者推荐工作,着眼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队伍建设,按照择优推荐、兼顾学科的原则,从中发现一批青年人才,培养一批骨干力量,努力为青年学者成长进步铺路搭桥,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和活跃天津学术氛围多做贡献。

2. 本着教师自愿,单位择优推荐的原则,先由符合条件的教师自愿申报,所属单位负责政治及业务质量把关后,将推荐名单提交科研处。科研处再根据市社科联具体要求上报学校择优推荐。

  3.各单位于20194229:30前,将《青年学者推荐信息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一并报送科研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特此通知。

联系人:毋江波

联系电话:23012624

科研处

2019419

 

附件【2019青年学者推荐信息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全国优...  
·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  
·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天津...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天津市艺...  
· 转发天津市社科联2023年天...  
· 转发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国...  
· 关于征集首届天津市科学传...  
· 关于转发《市科协关于征集2...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