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制订(修订)座谈会
2017-04-18 11:23   审核人:

    414日上午,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制订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吉承恕出席并讲话。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部分科研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天津市教委关于各高校建立健全校内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要求指出:各高校需根据各级财政、科研管理办法制订或修订内部管理办法,内容涉及明确审批程序、管理要求和报销规定;落实项目预算调剂、间接费用统筹使用、劳务费分配管理、结转结余资金使用等自主权;制订外拨资金管理细则、强化外拨资金使用和管理等。 

    会上,吉承恕副院长就我校文件修订的背景、目的和修订过程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各行政部门、科研课题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文件的修订工作,请大家在深入研读文件和广泛讨论的基础上,提出贴近实际、执行度较高的修改意见,以保证出台文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与会人员就本次新出台和修订的科研管理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修改意见和建议。科研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规范使用科研项目经费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并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

    最后吉承恕副院长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并针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努力适应新形势,及时、准确地解读国家和地方科研政策,逐步完善和修订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二是要充分考虑科研一线工作者实际需求,做好相关文件的整理及解读工作。三是要简化科研经费报销程序,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四是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做到切实、高效、合理的使用科研经费。

    科研经费管理系列文件的制订和修改,旨在进一步规范天津体育学院科研经费和科研项目管理,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和学科建设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科研处供稿)

2017.04.18

关闭窗口
· 关于转发《关于“第二十届...  
· 关于转发《中国体育科学学...  
· 关于举办第九届天津市科普...  
· 关于征集2024年天津市科学...  
· 2023年度天津体育学院科研...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国家社科...  
· 2023年度天津体育学院科研...  
· 关于我校申报第十八届天津...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