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学术专家 | 科研机构 | 科研简报 | 成果转化 | 学风建设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天津市教委 2017年度社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7-07-11 16:00   审核人:

各有关高校:

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产生了一批重要成果,影响广泛,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的招标工作,根据《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现面向全市有关单位征集2017年度重大项目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市教委重大项目的选题,要以国家和天津市的重大需求为主攻方向,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心。按照我国“十三五”规划精神和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紧密围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五大国家战略机遇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复。

二、选题报送与注意事项

1.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送。各高校社科处要高度重视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2.每单位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现实问题作不少于800字的简要说明。

请于724日前,将《2017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2017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推荐选题论证简表》发送至:276318552@qq.com。联系人:曹立全,电话:13752681442

 

 

2017711

附件【2017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7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推荐选题论证简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转发关于推荐第八届中国体...  
·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2024...  
· 关于转发《关于“第二十届...  
· 关于转发《中国体育科学学...  
· 关于举办第九届天津市科普...  
· 关于征集2024年天津市科学...  
· 2023年度天津体育学院科研...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国家社科...  
· 我校开展“科研扶植(培育)项...
· 我校组织开展“天体学术大讲堂...
·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
· 我校本科生王梓城、梁莹荣获“...
· 全国科普日 我校科普实践团参加...
· 科研处举行2017级硕士实习生总...
·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
· 科研处组织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624  邮编:301617